我的好友杜爺很久以前就跟我推薦這部片子,
但是我一直沒有看,
原因也很簡單@@
因為我實在不喜歡茱兒芭第摩,
昨天東森洋片台在播,
我看完之後也覺得很好看,
亞當山德勒和茱兒芭第摩的合作從"婚禮歌手"就令人難忘,
這部片敘述一個會忘記昨天發生什麼的女孩,
每天醒來日子對她而言都停在她父親生日那天,
這個秘密被一個花花公子發現之後,
原本他只想不負任何責任的每天跟這個女生約會(隔天就忘了 每天都等於是第一次約會)
他每天都想新的邂遘方式讓女生愛上他,
直到後來他也愛上這個女孩,
但女生發現自己的病之後 她決定不要拖累這個男生,
所以她說她要忘了他,
而也很容易,
第2天就忘了,
故事最神奇的地方是女主角一直沒有痊癒,
也是最讓人驚艷的橋段,
結局是幸福美滿的,
其實仔細想想,
這個故事也有深一層的涵義(我自己覺得)
英文裡有一句老諺語,
Familiarity breeds contempt
因為親密而產生輕視,
就是說當人跟人很熟的時候,
在態度上會變得很隨便,
往往就會產生很多磨擦,
這個諺語我高中英文老師說完之後,
我大概想了3年才搞懂它的意思@@(實在很笨...)
電影裡的女主角因為永遠都是和男主角是初戀,
所以兩個人可以獲得幸福說起來也不算太意外,
很特別的愛情片,
沒看過的朋友一定要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dbog 的頭像
    godbog

    凡間逸樂園

    godb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