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麼,我只是運氣好!"
不知曾幾何時,
這句話成了成功人士的最愛,
當記者訪問的時候,
他們總是這樣說,
其實我很討厭聽到這句話,
雖然有的時候也許是真的,
但是我想除了中樂透之外 沒有成功是只靠運氣的,
(連樂透也要有那個心去買)
說自己是運氣好 聽起來似乎很謙虛,
那其他人沒有那個運氣 是否就不會成功了呢?
或是那些還在努力的人 他們的努力也比不上命運呢?
我相信每個成功的人都有他們真正成功的原因,
有些人自己知道,
有些人則不知道,
但是我想努力還是必備的條件,
時代在改變.
過去大家聽的故事...
不是愛迪生實驗了一百次才發明了燈泡,
就是國父革命了十一次才成功,
現代的故事好像都不是這樣,
反而都成了運氣 命中注定之類的,
於是有人把"努力就會成功",
改成了"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成功一定要靠努力",
加入了運氣的成分,
老實說...我不喜歡上述的說法,
我喜歡說:
努力就會成功,但是要選對方向!!
比方說
考試要考數學,但是卻拼命準備國文@@
這樣當然會考不好,當然也就會面對失敗,
一直埋著頭苦幹 卻沒搞清楚外界的局勢,
這樣根本算不上是努力@@
至少要先搞清楚方向,
才開始一步一步紮實作起才算的上是努力,
所以收集資訊成了成功的第一步,
第二步應該就是把握機會,
不過機會要從天上掉下來比較難@@
但是可以自己往機會多的地方跳...
就像唸資工系就比較容易當程式設計師是一樣的道理@@
(至少面試比較容易被錄取@@)
此外有個理論叫六度分離,
也就是全世界裡面任意抓兩個人,
最多只要透過六個人就可以找到這兩個人的關係,
這樣聽起來只要你想幾乎就可以認識任何人@@
當然認識不一定就能得到對方的幫助...
但是至少這就是機會吧,
我覺得唯一可以用運氣解釋的,
就是在努力的過程中引來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就像flickr原本要做線上遊戲,
最後因為不被看好反而作了網路相簿,
後來成了知名的網站,
我想比起說運氣好,
說自己比任何人都更努力,
更能讓每個還在努力的人感到認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dbog 的頭像
    godbog

    凡間逸樂園

    godb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