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是客家人,
客家人最有名的就是節省,
我從小到大也真的見識過母親的勤儉持家Y^Y
不僅她對自己的開銷很謹慎 對我們兩兄弟的花費也很多意見,
她常常說我亂花錢 買的東西太貴 哈@@
不過前幾天有件事情讓我很意外,
我的電腦桌用的椅子椅墊很硬,
久了屁股跟腰都很痛,
我坐在電腦前的時間通常都很長,
我老媽那天居然跟我說:
你幹嘛不多花點錢 買張好一點?
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她說要花大錢@@(雖然是花我的錢)
其實我還蠻震驚的...
這件事情讓我想通了一個道理,
為什麼東西再貴也有人願意買,
母親到了這個年紀,
把健康看得比金錢來的重要,
她願意支付多一點錢來買一張舒服一點的椅子,
所以高品質但是高價位的椅子就因此有了市場,
常常會有人花了大錢買了一些讓我們覺得不可思議的東西,
像有些畫@@(最貴的要價一億3千多萬美金....)
當然買的人在他們價值觀裡就是覺得這是無價之寶,

還有件趣事可以說明價值觀的差別,
有次我在畫圖 拿的是全白的影印紙(其實一包才100多 500張)
我老媽看到,
就說我很浪費要塗鴉幹嘛不用廢紙,
接著她說,
白紙可以拿去算數學啊!!!
.....
其實我畢業很久了...
算數學這種事情我有4年沒做過了吧@@
我的工作是ART,
畫畫圖是可以換錢的@@
所以我想我用白紙塗鴉應該是非常合理的 哈@@
這大概就是價值觀的差異,
有的時候真讓我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dbog 的頭像
    godbog

    凡間逸樂園

    godb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