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斯出品的電影幾乎已經成為票房的代表,
去年我看到他放出的預告的時候,
我並不看好這部電影,
為什麼呢?
因為我覺得老鼠做的好醜 哈@@
結果隨著電影上映的時間逐步接近,
公佈的內容卻異常的吸引人,
擅長料理的老鼠配上笨拙的廚師,
我又燃起了對這部電影的好奇心,
看完之後,
我覺得好看!!但是與理想有差距,
先講這部電影的優點,
超高水準的3D動畫技術(這是皮克斯出品的保證)
劇情好笑也很緊湊,
神經兮兮的腳色也很特別,
最後全體老鼠家族的動員也很感人,
可是有幾個地方我覺得不是很好,
把老鼠賦予人類的道德觀我覺得很怪@@
在我的觀念裡老鼠吃人類的食物不算偷@@
畢竟牠們為了生存 這算的上是合理@@
所以當小林為了這件事跟小米吵架,
小米因為自己的偷竊感到羞愧@@
我完全沒辦法理解 也覺得牽強@@
(跟馬達加斯加有點像 畢竟獅子本來就該吃斑馬)
其實我對皮克斯的電影都會有追逐戰的大場面的期待,
處理的最好就是怪獸電力公司裡很多門的那一段,
看了讓人有心驚膽跳的刺激感,
這次的料理鼠王就比較沒有這種感覺@@
(有兩三場追逐戰 都覺得刺激度不太夠)
雖然結局很不錯,
但是就是覺得缺了什麼 哈,
不過這部電影裡地美食評論家柯柏卻說了很有道理的話:
他說:很多方面來說,作為一個評論家,我們的工作是很簡單的,
我們只需承擔很小的風險,就可以讓別人的努力的作品受到我們的批判,
我們給予負面的評價,因為這樣寫起來有趣,讀者也愛看,
但是事實上,
一個偉大的作品之中 每一塊被我們評為廢物的"細節"都來得比我們的"評論"有意義,
(怕翻錯@@附上原文:
In many ways, the work of a critic is easy
We risk very little yet enjoy a position over those
who offer up their work and their selves to our judgment
We thrive on negative criticism, which is fun to write and to read
But the bitter truth we critics must face is that
in the grand scheme of things
the average piece of junk is more meaningful than our criticism designating it so)
這段話很適用於這個影評 哈哈,
批評總是比較容易,
但是要我做出跟這部電影相同水準的作品...
可能還要好幾十年的磨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dbog 的頭像
    godbog

    凡間逸樂園

    godb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