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看第五集的小說,
所以沒辦法比對小說跟電影的差別,
不過根據以往的經驗(2.3.4集)
小說通常內容會比較完整
其實有時候我覺得豋場的人物太多
故事也太混雜@@ 第4集看完小說
我居然連最後就是誰假扮成教授都不知道(她有提到 但是我完全不記得那個人)
所以第5集小說一出來 又是像字典一樣厚的時候...
我就懶得再看了@@
沒看過小說應該可以用比較客觀的角度來評論電影@@
我覺得還不錯,
雖然有些細節可能會因為沒看過小說而覺得很薄弱@@
像有個可以看到隱型馬(我忘了名字 好像什麼鬼馬)的金髮女生,
我覺得她在這集的表現很棒,(可是我覺得她長的跟演馬份的男生有點像 是親戚嗎@@?)
但是她的戲份在整部電影裡感覺不出什麼重要性@@
可能只有最後帶大家去騎馬飛去倫敦 跟 最後點醒哈利而已,
不過我還蠻喜歡這個腳色的,
靜靜的 感覺又很有智慧,
又老是被欺負有種可憐的感覺 哈@@
這集的魔法決鬥我覺得還蠻炫的,
佛地魔跟鄧不利多兩個一起放大決招 一個噴火一個噴水的,
(好像火影忍者 我一直想到火影V.S.大蛇丸 哈@@)
有一幕佛地麼反彈魔法把玻璃打碎的(預告裡頭有) 我覺得很帥,
當然這部電影也有些缺點,
像為啥佛地魔要找的預言是哈利的 而不是他自己的(可能小說有把原因寫的詳細一點@@)
或是鄧不利多說他對哈利冷漠是餵了保護他(完全感覺不出來)
莫名奇妙就把到了張秋(濫用職權是還蠻好笑的 故意過去教她)
最讓我不滿的一點就是...
天狼星真弱@@
可能有些人不同意 因為他打敗了馬份的爸爸,
但是他居然一下就被小嘍囉給掛了
(可能死亡咒語就是這麼猛@@ 不過他幹嘛幫哈利擋...哈利兩次都沒被這招幹掉@@)
可能我覺得像這種腳色應該死在魔王的手下比較合理 哈@@
天狼星的家也是一堆謎團@@(不知道是不是後面的伏筆)
畢竟哈利波特是一部長篇的作品,
每一集都承接了上一集的故事跟下一集的伏筆,
要就單一部來評論是比較不合理,
但是單就特效 我是覺得做的不錯(除了那隻巨人 海格的弟弟 我覺得超假的)
去電影院看還蠻不錯的 但是沒看過前面的就不建議 因為一定看不懂@@
看完這集我又想去看第6集的小說了@@
就跟看完第一集的電影 我就看了234集的小說一樣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dbog 的頭像
    godbog

    凡間逸樂園

    godb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