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久以前就想看這部片,
那時候台灣還沒上映,
我是在衛視西片台的美國電影排行榜中看到,
那時候這部片有登上第一名的寶座(還是第二名 我也忘了...)
但是真正讓我想看的原因是因為主角背著弓箭!!
一個背著弓箭的天氣預報員 聽起來就超帥的@@
但是這部片在台灣沒有上映,
後來有了DVD之後 老哥先看過了,
他跟我說:這部片很悶....
所以我一直沒看,
昨天拔了牙 因為失血過多@@
沒力氣工作...就拿出來看,
看完之後 我的評語跟老哥不一樣,

這是一部給成年人看的電影,
不是因為內容有暴力血腥或太過搧情,
反而它描述的是一個家庭,
男主角是一個待遇優渥的天氣預報員,
但是他覺得自己很窩囊,
因為他並不是真的能預測天氣 他只是一個電視上的小丑,
他沒有氣象學的學位也不懂天氣,
他會的只有唸稿子跟走位@@
但是他卻坐領高薪,
他覺得自己比不上他的老爸,
一個得過無數大獎的文學家,
他一直希望得到老爸的認同,
但似乎他一直搞砸一切,
包括他自己的家庭,
他和老婆離了婚,過胖的女兒偷偷的抽菸,兒子吸毒又被同性戀的戒毒觀察員性騷擾,
一切都很糟,
他常常走在路上被人丟擲東西,
他覺得自己的生活非常的糟糕,
於是他投了履歷去爭取另一份更高薪的工作,
他堅信這份工作會讓一切都改變,
讓他的家人回到身邊 也讓他老爸對他另眼看待,
但是結局是一切似乎還是沒變,
他得到了那份工作,
但是妻子卻嫁給了別人 老爸也因為癌症過世了,
但是他再也沒被人丟擲東西,
為什麼?
因為他背著弓箭!!!!!
聽起來這部片好像很糟??

我覺得很好看,
小的時候我們都已為年紀到了就會長大,
但是事實上並不是這樣,
成年人的世界跟小時候幻想的不一樣,
我們總面對更多的問題,
讓我們不禁懷疑 為何父母可以從容不迫的將一切解決,
而我們卻搞得一踏糊塗,
當年紀越大越會感覺父母親當初的辛苦跟偉大,
面對他們的成就,
我們很好奇自己有沒有能力跟他們一樣 或是比他們更好?
故事的主角試圖挽回一切,
他一方面要扮演父親 一方面又想贏得自己父親的讚賞,
但是他的努力好像改變不了什麼,
中間的時候我有一度覺得主角是個自私的人,
但是後面我卻覺得主角他不是自私,
而是他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對,
他像個無頭蒼蠅到處亂竄,
明明他真心想幫助家人 一心想力圖改變,
但是就是作的不對,
當他幻想中未來的完美世界 隨著年紀而變的越來越清晰的時候,
他卻發現一切都破綻百出,

這部片也不完全這麼悲慘...
至少他的努力最後還是有一點小小的成果,
最後在車上他老爸說他能得到那份工作很棒,
薪資比他老爸所有的工作都還高,
(這邊我有個大問題,車上他老爸到底拿了什麼給他看?)
兒子也擺脫了戒毒員的糾纏,
女兒還是一樣胖 但似乎有開心一點,
老婆是最沒變的 感情還是不好 還嫁給別人@@

看完讓人感觸良多,
以前看美國心玫瑰情的時候才大一,
看完沒什麼感覺,
只覺得片中的老爸很機車(一直想上他女兒的同學@@)
這次看The Weather Man已經工作一段時間了,
裡面的無奈我似乎都有比較深的體悟,
也許身為人父的朋友們來看會更有感觸,
HBO在放的時候 我看我老爸一臉凝重...
附帶一提,
弓箭在本片其實沒什麼特別的用途,
(感覺像主角的抒發)
不過我覺得背著弓箭在街上走還蠻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dbog 的頭像
    godbog

    凡間逸樂園

    godb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