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的時候,
同事把網頁的版型做完,
但是這時候卻出了一個問題,
網頁的上方是同一塊FLASH
但是卻要在每一頁呈現不同的標題,
一開始的時候我心想在FLASH裡頭下AS就OK
結果我發現當網頁換頁之後,
FLASH會reload@@
就會從第一格開始執行...
這樣AS就沒用啦@@
後來我想的第二個辦法是用loadvars這個函式,
用post 或 get傳值,
但是研究之後,
我被其中要輸入網址這件事給困惑了
問了隔壁的老師,
才發現這是用來讀特定的某頁中的資料@@
跟我的需要不合@@
我在週五下班前都沒法解決...
這就變成回家作業了...
回家之後,
我想到用COOKIE(也是隔壁老師的意見)
但是FLASH player8好像對cookie的安全性有限制@@
我網路上找到MX版本(flash player6)的檔案根本不能顯示,
接著我改變傳值的想法,
我想乾脆在網頁上做記號,
讓flash來判讀,
於是我又開始查javascript跟flash的相連,
找到了一個使用表單的範例,
這個可以用,
但是javascript對AS的觸發不是直接的@@
而我也不會改@@(js我不會啊啊啊啊啊)
當我心灰意冷 打算告訴同事要切iframe的時候,
我卻找到了這個
http://www.adobe.com/cfusion/knowledgebase/index.cfm?id=tn_16417
可以直接丟變數給swf
天啊@@
真是太酷了,
可以直接從外部連絡FLASH
有研究FLASH的可以看一看吧,
超好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dbog 的頭像
    godbog

    凡間逸樂園

    godb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