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久沒看書了...
雖然常逛書店,
可是也很少買書@@(我都看免錢的)
但是那天在信義誠品的角落看到這本書,
當下我就決定買了...
為什麼呢?
這個時候達文西密碼炒的火熱,
每個人都說達文西是文藝復興時期最偉大的藝術家,
不過實際上根據我的研究,
真正偉大的畫家(或應該說是雕刻家),
是米開朗基羅,
我大三的時候看了一本藝術概論,
那本書有一張圖讓我非常震驚,
就是米開朗基羅為西斯汀大教堂畫的頂棚壁畫,
那個時候我當下就決定,
有生之年一定要到義大利去看這個曠世傑作,
為何會如此讓人感動呢,
可能因為我也是個對繪畫有所熱忱的人,
所以我知道這個工程有多麼困難,
而且畫這個壁畫的米開朗基羅年僅33歲,
對西洋藝術史沒有研究的人可能不清楚文藝復興三傑的關係,
達文西比其他兩個年紀大很多,
達文西曾經與米開朗基羅在一個房間裡決鬥(一人畫一面牆)
這場比賽勝負未分,
因為兩人都沒畫完,
但是達文西沒畫完的理由很爛,
因為他沒把顏料調好,
導致還沒畫完就開始剝落,
而米開朗基羅根本就沒開始畫@@(他只畫了草稿 畢竟他是雕刻家)
其實我覺得達文西很遜的地方不只如此,
最後晚餐也是腐蝕剝落的很嚴重,
蒙納麗莎也是變成黃臉婆(據說當初畫完皮膚是粉紅色的 跟人的皮膚一樣)
也許大家會覺得是因為年代久遠,
但是米開朗基羅所畫的壁畫,
歷經500年,
至今依然如往日一般,
他用色強烈,
同時他是畫在天花板上,
作畫難度是一般牆壁的100倍,
因為天花板不是平的,
是有弧角的,
而且面積超級大,
重點來了,
達文西當年最有名的成就就是他的繪畫,
(他自稱只要眼睛看的到的東西 他都有自信畫得比任何人都更好)
雖然大家都說他多才多藝,
實際上他空想比較多,
做的卻很少(包括他那隻青銅馬 有人說那個結構根本做不出來@@)
但是米開朗基羅是個雕刻家啊@@
他卻畫了無與倫比的壁畫,
而且至今依然美麗如昔(其他的一堆雕刻就不用說了 全都好的不得了)
不論米開朗基羅接受任何他不熟悉的題材或素材,
他都完美的做出讓人驚艷的作品,
而拉菲爾跟米開朗基羅年紀蠻相近的,
最大的不同就是他脾氣好 人脈廣 而且好女色,
拉菲爾很愛做女體素描(我也蠻想做的)
而且還用畫家的名義要求全羅馬最美的五個女孩寬衣解帶給他素描,(好一條畜牲啊)
最後拉菲爾因為縱欲過度就昇天了,
當年他也與米開朗基羅處於競爭狀態,
但是很可惜,
雖然他才氣過人(而且長的又帥又擅長交際)
還是贏不了米開朗基羅,
最後他也認輸,
並把米開朗基羅畫進他的作品雅典學院裡頭,
表示對米開朗基羅的敬意,
寫了那麼多,
其實跟書裡的內容都沒什麼關係,@@
只是想表達我對米開朗基羅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dbog 的頭像
    godbog

    凡間逸樂園

    godb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