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看了一個日本的神話故事,
他講的是日本諸神的誕生,
裡面有兩大主神,
他們是夫妻(因為名字很難記 我就忘記了@@)

這對夫妻生下了許許多多的神祇,
而他們的最後一個孩子是火神,
火神誕生的同時也燒傷了自己的母親,
於是母神就在傷重不治的情況下過世了,
憤怒的大神就將火神給處死了,
死去的火神身上又誕生了更多的神祇,
這些神祇成了司掌農業的神明,

傷心欲絕的大神一直惦記著自己的妻子,
於是他越過了人間與陰間的邊界,
(一座黃泉之橋)
來到了地府尋找自己的妻子,
而期望能帶回妻子的大神卻撲了個空,
因為他身在冥府的妻子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
她的身體已經腐朽生蛆,
並且生下了八位雷神(兇神的一種),
她說她已經吃下了陰間的食物 因此無法再返回人世,
不僅如此 她還要求她的丈夫留在陰間陪她,
大神一聽覺得大事不妙,
當下就決定逃走@@
但是他的妻子並不放過他,
於是她派出了手下的女妖去追他,
大神丟出兩樣隨身物品(我忘了是啥了@@ 應該是都是綁頭髮的)
第一樣變成了山葡萄,
女妖貪婪地吃著葡萄 讓大神有了時間逃走,
但是沒多久女妖們又追了上來,
第二樣則變成了竹筍,
因為竹筍的皮比較難撥 女妖們吃了很久...
所以這次大神就順利的逃走了,

當大神以為可以順利離開陰間的時候,
由女神身上誕生的八位雷神奉女神之命前來追大神,
雷神是凶神 比起笨拙的女妖更難對付,
大神丟出了可以驅邪的桃樹枝,
終於趕跑了兇神,

他來到黃泉之橋的同時,
他死去的妻子親自來到邊界要留住他,
這時大神也狠下心,
搬了一塊大石頭封住了這座橋,
從此人間跟陰間再也無法自由來往,
女神在石頭的另一邊發出淒厲的呼喊,
此時大神就隔著石頭說出解除婚約的誓言,
憤怒的女神感到自己受到了屈辱及背叛,
她詛咒地說:
你將為此付出代價,我每天將帶走你國度中的一千個子民到我的世界來!!
大神平靜地說:
那我的國度每天將誕生一千五百個新的生命!

我以前沒聽過這個故事,
不過還蠻有趣的!
有很多解釋這些神話的理論,
像火神的誕生就象徵了人類與其他動物不一樣,
因為人類掌握了火的使用方式,
而祂死後產生的神祇 也象徵了農業的啟發,
很多多神教的神話聽起來都很像古代史,
或許在這些神話誕生的時候,
人們真的有某些難以解釋的力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dbog 的頭像
    godbog

    凡間逸樂園

    godb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