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的blog
我第一次看女王的文章是我一個朋友傳給我的,
她說這個女生寫的文章很有道理,
之後有一天 她跟我說女王要出書了,
而這本書也登上了銷售排行榜,
當我在她blog看到她要舉辦講座的時候,
我就決定去聽,
我相信我聽的點跟在場的所有人都不一樣@@
因為大部分的人是書迷,
而我想知道的是她發跡的過程,
但是我還是很有收穫,
我做了一個簡單的整理:

1.女王創作的時間大約四年,最早在pchome的新聞台,那時候的暱稱是"酒國女英雄"...
2.曾經登上pchome新聞台的首頁,當日湧進一萬多人
3.有了讀者之後開始比較認真寫作(之前寫的比較私人)
4.工作繁忙 曾封筆一年
5.開始在無名上發表文章,寫作邁入第三年
6.受到出版社的青睞 洽談出書(但是她說她一直推拖 隔了一年才出)
7.對書的品質極端龜毛,結果編輯離職了 哈@@
8.一年之後(第4年)出了生平第一本書 也成為暢銷書
(據說賣了N萬本 N應該大於一吧@@)
9.目前籌備第二本書中

女王的寫作之道:
先對某個主題作思考,隨時隨地都在思考並整理思緒
從朋友們聊天中得到資訊 做一個聆聽者 在文章中闡述彼此不同的價值觀
維持寫作習慣(不過她說她越來越懶了 但還是盡量維持一週至少一篇)

女王的作品有她的魅力之處,
除了香豔刺激的部份(雖然我承認我比較愛看這部份...)
閱讀起來相當的幽默 常常看了讓人發笑,
但又有她一些獨到的看法^^
(我還蠻喜歡她跟她朋友對話的故事)

之前我也聽過米魯蛋的講座
按此連結
因為blog創作而發跡的人們似乎都會有某些共通處,
聽的越多就越有這樣的想法,
既然要好好經營blog 我決定要多多吸收各方面的資訊 也多多學習^^

這個在誠品信義店3F舉辦的活動還有3場,
活動內容按此
剩下我比較有興趣的9/28關於行銷的,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聽聽看,
都是免費入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dbog 的頭像
    godbog

    凡間逸樂園

    godb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