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認為我網站做的很多,
但是最近我真的感到許多網站內容的貧瘠,
應該說如果純粹只有做的好看的話,
真的稱不上一個好的網站,
以前在看別人的網站的時候.
往往會覺得這些網站真的做的很漂亮很棒,
但是上過一次之後,
我加入我的最愛之後再也不會去看它們,
其實理由很簡單,
因為這些網站更新非常困難(尤其是FLASH製作的)
作者通常完成之後就不會再做任何修改
頂多進行一些NEWS 或 作品列表的更動,
近幾年BLOG大行其道,
主因就在於它內容更新快速,
同時版面也可以快速更換,
加上入門比較簡單,
而且它的黏著性高,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頻繁,
這樣的網路應用比死板的網頁更加吸引人,
目前工作有研究到osCommerce,
它的內部規劃真的非常複雜,
但是它的確提供了各個使用者進行新增功能的自由度,
我覺得一個好的網站應該也有這種特質,
應該說我對網站的使用性抱持越來越多的期望,
我不希望網站只是單純的作品展示機,
應該要能給予更多的功能性,
(比方說可以讓瀏覽的人發表對作品的評語 甚至可以進行修改之類的)
這應該算職業病吧...
但是最近作了一個網站,
重複的東西多到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而且做完之後,
我想我也不會再去看它了@@
一個網站應該是要像個工具吧,
而不是像個裝飾品
我想這就是我之後的課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dbog 的頭像
    godbog

    凡間逸樂園

    godb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