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男塾絕對是6,7年級童年的回憶,
因為我們部門在進行很趕的專案的時候會將專案切割,
分給好幾個人作,
其中會有一個人是負責人,
其他則是支援的人,
有一位同事就說這是"助拳",
我們就開始探討這個問題,
助拳人究竟是什麼呢?
這個典故出自於魁男塾最精華的武鬥大會,
天挑五輪大武會,
這個武鬥大會一隊必須派出16個人,
但是在比賽過程中會有死傷,
所以依照規定可以派3個替補,
而這3個替補,
就稱為男塾助拳人!!!!
第二個出場的助拳人是"影慶"(好像他蒙面的時候有另一個名字)
第三個是江田島平八,
那第一個到底是誰呢??
我同事說是王大人,
但是我記的不是,
終於隨著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逐漸喚醒我的記憶,
是的!!!
第一助拳人就是...
二期生筆頭!!!
赤石剛次!!!!!!!!
應該沒記錯吧...
還請記得的人討論一下,
我記的是赤石(拿斬鐵劍的那個 後來也被掛了 因為他一挑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dbog 的頭像
    godbog

    凡間逸樂園

    godb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